
根据市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6月21日,应急处置中心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参与、务实创新,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抓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增强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努力培育“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共同理念,在全中心形成关注安全、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宣讲人以《幸福与安全通行》为题,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分析、危险危害因素的辨识、加强防范拒绝违章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讲解中,结合真实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并穿插互动问答,增进了活动效果。
近年来,中心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站位高、部署实,突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狠抓清单化管理,扎实推进“双控”体系建设,有效促进了中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活动结束后,还组织了一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应急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