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西外环征地拆迁动员会,安排部署西外环征地拆迁工作,动员有关县区和部门全面打响西外环工程建设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贤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西外环是西部城区的发展主轴,涉及商贸、物流、地产三个圈,直接关系到临沂商城和西部县区的发展。沿线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认识西外环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启动征地拆迁等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打好基础。要积极稳妥推进征地拆迁,行动要迅速,工作要稳妥,资金要到位,确保在8月底前全部拆迁到位,为工程施工提供必要的作业面。要紧扣节点加快手续办理,国土部门和沿线县区要把西外环征地手续办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往前推,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审批。财政、公路部门要抓紧开展PPP招标,确保在7月底前确定社会投资人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公路部门要加快施工图设计、审批,务必在5月底前完成。各有关县区和部门务必增强担当意识,履职尽责,加强协作,合力推进,坚决按期完成手续办理和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西外环按期开工建设、如期建成通车。
会上,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吕振华汇报了西外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沿线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路局党委书记高永胜就西外环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兰山区、罗庄区、兰陵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和公路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