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路政系统管理骨干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保畅工作。市公路局史兰伦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路政支队朱礼泉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路政管理工作形势,对“五一”假期安全保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和领导一线带班制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杜绝巡查车辆带病上路,严禁疲劳和酒后驾车,确保人车安全;巡查到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强化桥梁安全监管,及时清理、拆除违规设置的非标和未经许可的涉路工程,禁止占道经营和集市贸易进入公路,及时制止擅自破坏公路设施和附属设施的行为;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使宣传、执法相结合。
市公路局史兰伦副局长在会上作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当前路政管理各项工作”的讲话,并根据近期市局整体工作部署,部署安排了当前公路路政管理工作重点: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路政管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处置方案布置到事态前头,把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角落,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让领导放心,让社会满意。
路政支队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路政的领导和路政科科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