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单位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3-06-20  编辑:  浏览:

日东处:节能办公,从细处入手

“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日东处积极倡导文明、绿色、低碳、节能的工作习惯,进一步强化节能措施,降低办公能耗。

一是无纸化办公实现全覆盖。积极学习兄弟单位先进文书管理经验,结合管理处自身实际完善了相关软件,设计调整了电子化办公的文本格式,进一步实现了收文、发文登记的无纸化管理。目前,管理处文件的收发、登记、查阅、存档均通过电脑操作完成,节约了印刷成本。继续借助网络技术服务办公,利用OA办公系统、网络邮箱下发文件,通过QQ办公群、手机飞信等下发日常通知,实现与各单位、各科室的实时沟通与督查办理,有效提高办文办公效率。

二是“金点子”推进节能改造。改装打印机为连续供墨系统,较以往使用墨盒费用下降90%;尽量双面打印文稿,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纸张利用率有效提高。同时,管理处统一制作“节能办公小贴士”,张贴于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每一位干部职工牢树节约和环保意识,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良好习惯。

三是油、电入手抓降耗。严控办公区夏季空调使用管理,温度设定不低于26℃,气温低于26℃时,一律停开空调,下班后统一关闭电源,节电效果明显。同时,继续严格公务车辆派遣,节假日机关公务车辆均在管理处统一停放,各科室上报业务协调集中办理,干部职工参加集体活动尽量集中乘车或拼车,努力降低车辆油耗。

(李秋君)

临沭局走上街头 宣传节能减排知识

为进一步动员公共机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能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6月19日,临沭局职工走上街头,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临沭局职工把印有节能减排知识的宣传材料发放给每一位过路群众,让大家了解我们现有资源的紧缺程度,掌握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的方法,倡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行动,创新节能环保的绿色生产、生活理念。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教材料三百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临沭局)

职工学校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9日,职工学校集中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在办公楼门前悬挂“节约与文明同行,节能与生活同步”横幅、书写“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标语,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

二是集体学习《舌尖上的浪费》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反浪费”是一项政治任务》等,强化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三是印发《节能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节能减排知识竞赛,普及节能知识,强化节约意识。

临沂北站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9日上午,临沂北站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中队成员在收费广场开展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通过为过往驾乘人员发放ETC宣传材料,耐心讲解电子收费业务知识的形式,提高人民群众对电子收费便捷、快速、节能通行的认识,树立“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理念。(王宁)

监理设计咨询公司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6月15日—6月21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周,监理设计咨询公司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公司网站刊发了《节能减排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生活、工作细节出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充分认识资源供求矛盾,不断增强节约意识,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争做节约资源的示范者、推动者。同时,监理设计咨询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施工一线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节能减排的队伍当中。

节能低碳我先行 建设绿色新交通

--京沪临沂处临沂南站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节能宣传周”期间,根据上级活动部署,京沪临沂处临沂南收费站结合收费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提出“节能低碳我先行,建设绿色新交通”的活动口号,积极倡导文明、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减排舆论氛围,把宣传周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加强节能主题宣传教育,集中组织职工观看节能降耗宣传片进行节能教育,使职工充分认识资源供需矛盾,增强节约意识,忧患意识,争做节约资源的示范者、推动者;在办公楼区、收费广场区悬挂节能标语、张贴节能倡议书、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口号,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是引导动员全站职工节约耗材,从自身小事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做起,推行绿色交通,倡导低碳生活,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

三是开展“我为公路节能减排献计策”活动,针对好的意见、建议制订《厉行节约计划执行措施》,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努力创建节约型收费站。扎实开展“选树节约环保先进中队”活动,把资源节约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堵塞每个浪费漏洞,提高全站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成立节能督查小组,加强资源节约监督检查,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及时制止浪费行为,杜绝浪费现象,实现节能增效,确保把活动效果落到实处。

(商云青)

上一条:费县局积极落实行风热线问题解民忧

下一条:【我的中国梦征文】等待最深处的美景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