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京沪临沂处召开2012年度述职述廉汇报会,全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处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处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了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摆查出了各自部门的工作重点、难点、亮点和薄弱点,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方法,并简述了2013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对管理处的工作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可行性的建议。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全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本着“节俭务实、突出创效”的原则,遵循“会议程序精简、会议内容务实、会议材料简洁、个人发言简短、工作实事求是”的要求,会场布置简单务实,述职述廉对象在整个汇报过程中官话、套话、空话少,汇报简洁干练,内容有的放矢,汇报成绩的少了,凝练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思路的多了,令人耳目一新,发言时间也被规定在5分钟内。
此次述职述廉会议的召开,既总结归纳了工作经验,又思考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了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恪尽职守和廉洁自律意识,对推动管理处2013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