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进一步提高路政执法人员事案处理能力,规范路政执法行为,市局路政支队于2012年10月14日-16日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市路政业务课目模拟演练。
按照支队路政业务课目现场模拟演练活动规定的程序,要求参演人员依照涉路工程建设、非公路标志许可和路政事案处理等预先设定的案例内容,对整个案件的发生情况进行现场模拟。参演人员按照办案程序和执法各环节要求,对受理许可申请、勘验事案现场、拍照取证和法律文书的填写与制作等环节逐一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路政支队精心筹备此次模拟演练, 在演练现场设置不同场景进行事案模拟,统一提供演练需要的文书资料,确保了整个演练活动考评环节严格公平,内容详尽贴实。
此次业务模拟演练有市局路政支队、市局法规科、各县区局、各路政大队及治超站10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活动,充分展示了路政执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了路政队伍的执法水平,为今后路政工作中实现事案处理流程程序化、标准化和高效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