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时节,又到了用水用电的高峰期,节能减排工作愈显重要,近日,平邑县公路局以节能降耗为核心,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为重点,着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县局从营造氛围入手,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绿色办公”节约理念,不断增强全体职工的节约意识,培养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的好习惯。
二、计划到位,精打细算。县局根据各科室每月初申报的办公用品需求表,统一汇总、集中采购,大宗物品的采购采取领导协商、多方考察方式,使办公经费的管理、使用有的放矢,尽量避免计划外开支,有效节约资金。
三、重点到位,狠抓细节管理。县局结合工作实际,主要从水、电、车辆用油、办公用品、接待用品五个方面实施重点突破,对各个方面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同时,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局机关广泛征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在机关各科室显要位置张贴“温馨小提士”,提醒下班后关闭所有耗电设备,真正把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见青